close

 


每年的12-2月都是草莓最佳的季節,而說起草莓一定會讓人想到 大湖草莓最佳出名個人超愛草莓的香氣~吃起來的口感,那一種酸甜的口感讓人戀戀不忘



話說這幾個星期公司的同事一直狂團購草莓~每一顆都是大又美,
價格又不貴 ~ 一大盒$200元,每一次吃到後面,總是會剩下一些因為運
送的過程中有小小的損傷,想要吃完它又覺得沒有那一種
fu~



有圖有真象,大家說這樣子的外表是不是給它十分的失去那一種想要吃它的fu~
但是,為了不要浪費~
我想來DIY自製草莓果醬


一般市售的草莓果醬就像下圖一樣,顏色十分的鮮豔

這個顏色一直是我印象中那可口的草莓果醬的顏色,但是,等自已做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這個顏色是有點問題~ 一般的市售的都有填加食用色素(讓那紅可以很美),而且內容物也比較凝固
~


現在就開始準備食材囉
~
食材:細砂糖125公克、草莓500公克(可依照個人喜好而調整
)


Step1】先將草莓洗乾淨~我自己是還將草莓受傷的地方給切除
~



Step2】洗完的草莓記得要風乾喔~


Step3】草莓與砂糖先均勻攪拌(放置20-30分鐘
)



Step4】草莓與砂糖放入鍋中,以中小火加熱


看了不少的製作草莓果醬食譜,我選擇這最簡單的作法~不加一滴水,因為草莓在煮的過程中水分會慢慢的流出


這個時候的草莓顏色有慢慢的淡了一些,加入白砂糖的草莓也變的十分的油亮,就是讓人想要馬上入口~



水分也慢慢的變多~


Step5】煮半小時後會出水起泡,將泡沫撈除。煮1
小時後可稍微攪拌避免沾鍋。

 

Step6】再續煮1~2小時,撈一點草莓汁會比較凝結,即可起鍋。 
(撈起來的汁也不要丟了喔~我可以利用這個草莓果醬的汁煮了一小鍋的水果茶)


這草莓的顏色有沒有給它很誘人,在小火煮的過程中,那草莓的香氛好像在告訴我~
快來吃我

PS.草莓顏色是不影響口感,有些草莓顏色較淡,是因為草莓在成長過程中沒有曬到太陽,或部分表面呈現受傷的樣子,這些都不會影響草莓口感與甜度,草莓做成果醬後,體積會約剩1/3;記得儲藏果醬的瓶器要先以熱水煮沸消毒,且果醬沒有防腐劑,建議冰箱冷藏。

現在我的早餐都是草莓果醬
搭配白吐司 再加上一杯自已泡的咖啡,真的是又省錢又健康。
每一口都能吃到完整顆粒的草莓,真的太幸福了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♡。幸福人妻。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