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回因為工作的關係~我親自跑了一趟 王有記茶莊


櫃台~沒有一般商店的壓迫感,而是親切的笑容與服務~


這是櫃台的對面~呈列出各式各樣的壺


在呈列櫃後,是一個品茶區(一),服務人員會依照客戶的品茶口感,泡適合客戶所需求的茶給予客戶享用


品茶區(二) 這也太有fu了吧~ 有那一種濃濃的古色古香,讓我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帶我爸來~我想他一定會很喜歡這兒


這一區展示泡茶的用品(都可以販售啦~)


王有記茶莊禮盒包裝方式,但是,需要加上$200元的包裝費啦~


這是比較大容量的包裝(很精緻~很美說), 一盒是裝1公斤啦~所以,兩盒就是2公斤裝~(我在說費話啦~)


這個包裝是半斤裝的啦~ 包裝採用的是~紅色與黑色兩大送禮大方,又好看的顏色,總覺得拿到這樣子包裝的客人,一定會感受到店家的用心,走過百年歷史的王有記茶莊在包裝上十分的用心~


這是另一款的包裝,但是,如果是送禮的話~好像這個包裝沒有像黑、紅兩色的禮盒來的大方,穩重,但是粉嫩的顏色還是滿吸引我的注目。


有記是一間在精製茶業中享有盛譽,關鍵就在這間擁有八十幾年歷史的秘密武器  焙籠和焙窟  除了以電腦控制的新式電焙機焙茶,「有記名茶」仍保持以岸火慢焙的傳統焙茶方式。現在就讓我們進去那據有歷時的地方~go


迄今茶廠仍舊維持四十多個焙籠,一個一個排在焙窟上,上面還有陳舊的墨跡,寫著「有記」兩個大字喔~


老闆娘和我說可以將手放進去焙窟上,我可以感受到那熱氣在手中,烘焙出那陣陣的茶香~


這是  焙籠和焙窟 底下的秘密啦~


 焙籠和焙窟

1. 置炭:放炭於焙窟


 2. 擊碎:以長壁火鏟擊碎木炭


 3. 置炭化稻穀


 4. 稻穀轉白灰:稻穀完全燃燒轉呈白灰狀,此時已無煙燻味,可開始焙茶~


我覺得喜愛茶的人~ 找個時間一定要來到 “有記“走一走~


 地址: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64巷26號
 網址:http://www.wangtea.com.tw
 營業時間:週一 ~ 週六;09:00 - 20:30 「週日休息」
 南管演奏時間:每週六 下午14:00 - 17:00
 費用:免費,為維持品質請預約報名
 報名電話:02-2555-9164 王小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♡。幸福人妻。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